四体不勤 五谷不分 ❀

是会留意一个一个的车站

拥挤的吵吵嚷嚷,被像雨后蘑菇一样不知不觉冒出来的国旗装饰,阴天,很高的车站顶,跟着人流走上扶梯向下。

然后想到那个很破的车站,每次出去的必经之路,每天换着法买像贝果的面包或者香肠面包。

还有在一个不知道地点的车站,在车站附近逛了逛就回了车站,太冷了,几个人在空空荡荡几乎废弃一样的车站搓手等下一趟回去的车。阳光却得能让人看到空气中缓缓漂浮的灰尘。

慌慌张张赶车,然后因为europass不是first class就找个空车厢靠着看书。

老式火车,吵闹拥挤,冬天那样的车厢闷热也很暖和。

坐在对面独自旅行的姐姐说“我喜欢你的毛衣外套。”或者偶尔边旅行边画画被对面的大叔偷瞄,对视之后他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笑。就算语言是不通的。


或者是凌晨六点的车站,看还有时间去买了甜甜圈和咖啡,昏昏欲睡的车厢里没有人讲话,靠在窗边看不完全的太阳,慢悠悠的照过彩色的机械架和路上各种各样的建筑。

英国的火车上区分了quiet coach和一般的coach,但是其实一般车厢几乎也没什么人吵。除了去利物浦的一趟车上一群阿姨掏出了……酒杯开始嘻嘻哈哈喝红酒((

还有一个看着阳光透过窗帘折到抱佛脚的课件上,依旧是昏昏欲睡的车厢,耳机里的音乐很奇怪的随机跳出来。


如果每次坐火车都不会遇到摆出十足气势教育别人自认为是全世界的顶点的人一刻不停大声吵吵半个小时,就好了。(罕见的婴儿和熊孩子都没你们吵啊(


201709281547
writing calms me down(这个语法大概是错的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