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体不勤 五谷不分 ❀

半程总结

老师大概是抱怨了很多次为什么NYU就不搞这些,咕大就必须一直量化学生成绩,搞各种评分系统。

本来想等全考完再写,但是这个考试的战线好像拉得很长,所以我还是现在开始吧(

Listening Assessment 1:

74.2 Ave: 71.54 Max: 79.6

Writing Assessment 1:

85.5 Ave: 82.78 Max: 96.5

Writing Assessment 2:

93.75 Ave: 84.24 Max: 96.75

Reading Assessment 1:

88


LA1

听力真的惨得没眼看,分数全丢在第一部分。但是这个part真的没办法,听不出来就是听不出来,跑神就是跑神OTZ。而且要根据Carol的巴托斯笔记法记是没问题,但是按照她的框架填空就很难了,因为换我的巴托斯会加更多的细节进去。总之……能咋办呢…

要认真听数字,平时听都不会很注意数字,但是数字似乎是考点。


WA1

Free Press写得实在是太过于挣扎,好死不死选了一个几乎没有case支持的角度。

而且topic sentence还写得乱七八糟。为什么要强制开头第一句是topic sentence呢?答:在你们能写出清晰易懂的essay之前,谁都不准不按规矩走。等你们到了level,就随便写吧。

但是通过和Sam这种老学生聊天,获得了Carol喜好,hook要抓人,thesis明确,concession,body1,body2,这三段每段句首都要有topic sentence,而且topic sentence一定要是”your voice",不要不敢用"I think"; 每段至少一个example,

语法多变,但是not only but also倒装或者Had XX, XX should的past unreal,再或者On XX lies a XX的装逼句式要用对且不超过三个。

词汇要运用学到的新词,要尽可能academic。

结尾写new twist。

对了还要注意段落之间的coherence。

WA2

WA2是在午休和Carol讨论了好一会儿WA1的基础上写的,弄清了那些搞不定的地方,以及明确了topic sentence的意义,”是观点,不是fact,是别人可以跳出来说“不”的东西。“

以及写之前一定一定一定要做好plan, 可以先把A和B的观点summary一下写下来。我考试这次大概用了17分钟写outline,事实证明很值得,后面写起来很轻松不费力气。

RA1

这个因为不是当场阅读,所以主要比的还是课下阅读的认真程度(比如老师给了一周的时间读,一直玩别的拖到了考试当天凌晨两点读完这种事情就暂且不提(。

做题中遇到的问题主要是词汇,一个关键词汇不懂就抓瞎。还有就是要多写,扯得多总会对的。还有就是不要把题目想得过于简单。

虽然全班分数还没出,但是结果似乎还不错,因为Alan说了好几次,did verygood in this exam.

但是我发现事实多选题,无论是听力还是阅读,错的都是最多的。

真是奇了怪了OTZ


目前的对策就是:

写作继续保持,积累词汇和表达,然后等feedback出了去问一下为什么语法的单项在90,是哪里用错了吗(是你没留够15分钟检查语法

听力…………能咋办呢OTZ,等发卷子吧,然后就是,要跟Carol谈谈,能不能自己记笔记(八成不行,但是被她的思路牵着走真的太累了。一边要操心自己i东西,一边要理解听的东西,一边要想‘Carol’进行到哪里了。

还有就是,再听大局多一些。

然后笔记交掉之前,一定一定要多看一看每段的main idea,因为后面会考到。人名和案例留心。

阅读,这个真不知道怎么说,因为只考了一次而且和之后的考试形式还不一样。那就只能…………多背单词了?希望托福和GRE留下的阴影不要带到这里OTZ。


以及最重要的,教科书来了,可以开始看教科书了OOOOOOOOOOTZ。


刚刷知乎说,machine learning是文科生勉强挤上CS的最后一条路。

行吧学还不行(掏出假发

201810212056 Law Library 二楼西南角靠窗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